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UMX南海聯合軍演登場 美軍:與東協共同捍衛印太自由

美國與東協聯合海上軍演今(2)日展開,共計有8艘軍艦、4架戰機以及超過千名兵力,共同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練捍衛航行自由,預防中國對南海的野心。圖為參與聯合軍演的菲律賓軍隊。(歐新社)

美國與東協聯合海上軍演今(2)日展開,共計有8艘軍艦、4架戰機以及超過千名兵力,共同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練捍衛航行自由,預防中國對南海的野心。圖為參與聯合軍演的菲律賓軍隊。(歐新社)

2019/09/02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東協聯合海上軍演今(2)日展開,共計有8艘軍艦、4架戰機以及超過千名兵力,共同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練,預防中國對南海的野心。

綜合外媒報導,東協─美國海上演習(AUMX)今(2)日展開,將從泰國梭桃邑海軍基地(Sattahip Naval Base)開始進行5日演習,最終將抵達新加坡。各國共計將有8艘軍艦、4架戰機以及超過千名兵力參與,在中國持續展現南海野心、美國也逐漸提升該區域影響力的時刻,這場軍事演習備受國際關注。

美國太平洋艦隊副指揮官懷賽爾(Kenneth Whitesell)開幕致詞時表示,美國將透過不同形式的海軍演習,堅決維持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和開放,美國與東協各國共享著同樣價值,包括依照國際法維持印度太平洋的自由和開放,美方希望與東協國家建立互信的機制和關係。

懷賽爾向媒體重申,本次演練是美國與東協的合作演練,並非由美國決定行動目的。他強調,只要是國際法允許的區域,美國都會自由航行。

據悉,美國海軍派遣的機艦包括:濱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USS Montgomery LCS 8)、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以及3架MH-60直升機以及1架P-8海神式(P-8 Poseidon)巡邏機,將與各國合作模擬實戰,加強登船、搜索和扣押、海域辨識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