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西洋史上第二強颶風!「風王」多利安登陸巴哈馬

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的風速第二高的颶風「多利安」,已於台灣今晨登陸巴哈馬北部。(圖擷取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的風速第二高的颶風「多利安」,已於台灣今晨登陸巴哈馬北部。(圖擷取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2019/09/02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級颶風多利安(Dorian)已於台灣時間今(2日)晨登陸大西洋島國巴哈馬,其風速高達每小時295公里,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的風暴,巴哈馬恐受重創。

綜合外媒報導,多利安在台灣時間今晨0時40分登陸巴哈馬北部的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s),多利安威力強大,達到薩菲爾-辛普森颶風風力等級(SSHWS)最高等的五級颶風,其風速高達每小時295公里,不但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的風暴,也是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的風速第二高的颶風,僅次於1980年的艾倫颶風(風速每小時305公里)。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表示,這次巴哈馬所面臨的颶風,是史上前所未見的威脅;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那邊都沒護國神山,五級是超級危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多利安恐帶來致命的7公尺高風暴潮,更為嚴重的是,多利安速度放緩,現僅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巴哈馬受創區域風雨將持續數小時之久。

美國也嚴正以待,總統川普取消訪問波蘭坐鎮本土,佛州及南卡州下令撤離沿海83萬名居民,預計多利安將在當地時間週二沿佛州近海北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