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南加州發現沉睡200萬年海底斷層 專家:甦醒恐引發強震

近日有科學家分析,美國南加州洛杉磯港地下有一處沉睡已久的斷層,報告顯示已經甦醒,有可能引發大地震。(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近日有科學家分析,美國南加州洛杉磯港地下有一處沉睡已久的斷層,報告顯示已經甦醒,有可能引發大地震。(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9/09/01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各國頻傳強震災害,有地質科學家針對美國南加州地區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洛杉磯港海邊地下有一處沉睡已久的斷層,看來已經甦醒,有可能引發大地震,不過科學家預計要到未來3000年至5000年才會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哈佛大學、南加州大學(USC)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地震研究專家發表研究分析,洛杉磯下方的威明頓斷層(Wilmington Blind Thrust Fault)原先處於休眠狀態,已沉睡超過200萬年,不過有報告顯示它似乎「睡醒了」。

威明頓斷層全長約12.5英里(約20公里),從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西北方向延伸至洛杉磯港與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底部,再經過帕洛斯維德斯半島(Palos Verdes Pensinula)東側,進入聖塔蒙尼卡灣(Santa Monica Bay)。

研究人員表示,威明頓斷層在沉睡狀態時,洛杉磯居民不必感到擔心,不過若是斷層甦醒就有可能會引發規模6.4的地震,如果再引發其他斷層移動,則有可能造成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哈佛大學博士班學生沃爾夫(Franklin Wolfe)說,「它就像是海港下一個沉睡的巨人,只是因為它甦醒得慢,不代表它沒有危險」。

沃爾夫指出,威明頓斷層可能在未來3000年至5000年爆發。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在10年前研究地下水庫時,意外發現斷層向淺層區塊移動,顛覆過去認為威明頓斷層沉睡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