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別再干預」 美眾院外委會︰港府立刻停止暴力鎮壓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替香港發聲。(路透社)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替香港發聲。(路透社)

2019/09/01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昨(31)日發出聲明,要求香港政府立即停止對示威群眾使用過度的暴力,且籲北京不要再干預港府的決策。

據《美國之音》報導,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及共和黨資深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布聲明表示,31日為香港雨傘運動5週年,批北京當局「未履行聯合聲明承諾」,破壞香港自治權,加深港人的負面情緒,讓香港的安全、穩定及繁榮受到危害。

聲明指出,美國近期看到香港民眾為了自己的未來,展現出令人敬佩的勇氣,這些人不顧安危與自由,決心維護港人權益,全因「北京拒絕他們在政治上發聲」。

恩格爾和麥考爾也呼籲「中國領導高層重新思考現況」,並敦促港府「保持克制」,釋放被逮捕的示威者,且立即停止對抗議民眾使用武力,他們說明,天安門事件已過去30年,中共有責任履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