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人揮美國國旗、唱國歌 籲川普「解放香港」

反送中示威者在路上揮舞著美國國旗、高唱美國國歌。(彭博)

反送中示威者在路上揮舞著美國國旗、高唱美國國歌。(彭博)

2019/09/0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31)日再上街抗議,有一群民眾揮舞美國國旗,唱著美國國歌,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能幫忙「解放香港」。

據《彭博》報導,示威者無視警方禁令,再度上街抗議,其中有10多名手持美國國旗的黑衣人,引起關注。一名匿名示威者呼籲「希望川普能夠解放香港」,他也希望美國國會能幫助港人獲得自由,並捍衛香港的憲法和經濟,盼能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

另名示威者沃恩(Vaughn)表示,「為什麼我們要揮舞美國國旗?這是因為我們尊重美國精神」。因美國對抗英國的獨立戰爭對他影響重大,沃恩認為,當時他們(美國)也是殖民地,沒有正當的權利、人權和民主,但他們為此而戰,現在,他們有權捍衛自己的民主。

川普30日表示,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是替香港的緊張局勢降溫,中國應知道暴力不利達成協議。而美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國務院每年都要評估香港是否保持自治,並制裁侵權者。此舉可能讓香港失去其特殊的貿易地位,對香港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