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利用社群軟體吸收間諜 LinkedIn是主要平台

包含美、英、德、法的情報單位發出警告,指外國特務透過社群媒體接觸用戶,甚至吸收間諜,其中以LinkedIn是主要平台,最積極在上面運作的則是中國。(路透)

包含美、英、德、法的情報單位發出警告,指外國特務透過社群媒體接觸用戶,甚至吸收間諜,其中以LinkedIn是主要平台,最積極在上面運作的則是中國。(路透)

2019/08/28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含美、英、德、法的情報單位發出警告,指外國特務透過社群媒體接觸用戶,甚至吸收間諜,其中以LinkedIn是主要平台,最積極在上面運作的則是中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西方反情報官員指出,外國特務會透過社群媒體吸收間諜,LinkedIn則是主要目標,包含美國、英國、德國和法國情報機構都針對外國代理人在接觸LinkedIn數千用戶的情況發出警告,並特別指出,中國的特務利用LinkedIn的情況最為活躍,包含歐巴馬政府的一名資深外交政策官員、丹麥一名前外交部官員均表示,自己有在LinkedIn被中共代理人盯上。

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R. Evanina)指出,中國的情報部門正持續利用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人士社交網站LinkedIn上的造假帳號,試圖招募可取得政府及商業機密的專業人士,且私營部門和學術界人士也是目標。法媒去年也曾報導,數千名法國公務員、科學家、高級私營部門經理,以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士,均成為中共間諜活動的目標,方式也是通過LinkedIn聯繫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