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伊朗雙重國籍女子遭控犯間諜罪 將入獄10年

擁有伊朗、英國雙重國籍的阿紹里(Anousheh Ashouri)被以《間諜罪》起訴,需入獄服刑10年。(圖擷取自推特)

擁有伊朗、英國雙重國籍的阿紹里(Anousheh Ashouri)被以《間諜罪》起訴,需入獄服刑10年。(圖擷取自推特)

2019/08/2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今(27)日報導,伊朗司法部門控擁有伊朗、英國雙重國籍的阿紹里(Anousheh Ashouri)犯了《間諜罪》,需入獄服刑10年。

根據《路透》報導,伊朗司法機構的發言人埃斯馬伊利(Gholamhossein Esmaili)表示,阿紹里在以色列特務組織「摩薩德」(Mossad)進行間諜活動,還非法獲得金錢2年,因此她需入獄10年;埃斯馬伊利指出,另有1名沒有英國國籍的伊朗婦女阿米利(Aras Amiri)住在倫敦,於英國文化協會的文化機構工作,從事「間諜活動」,2018年3月拜訪德黑蘭時被捕,伊朗最高法院同意判阿米利10年的有期徒刑。

自從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去年聲稱,國內被西方國家「滲透」後。越來越多人被以《間諜罪》逮捕和起訴。伊朗7月時聲稱,已抓捕17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其中部分嫌犯將被處死。由於伊朗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部分持有法國、英國或美國護照的伊朗公民,也因「涉及安全問題」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