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升溫移居詢問度增加 大馬:不接納反修例人士

馬來西亞當局26日表示,若有證據顯示想移居大馬的申請人是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人士,將不會批准移居申請。(彭博)

馬來西亞當局26日表示,若有證據顯示想移居大馬的申請人是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人士,將不會批准移居申請。(彭博)

2019/08/27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日前有外媒報導指,計畫申請移居大馬的香港人比去年增加,但馬來西亞當局26日在回應時提及,若有證據顯示申請人是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人士,將不會批准移居申請。

綜合媒體報導,指隨著反送中抗爭不斷升溫,香港民眾對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The Malaysia My Second Home program, 通常縮寫為「MM2H」)的興趣遽增,該計畫是馬來西亞政府所頒布的一個國際居留計畫,允許外國人以長達十年居留簽證居住在馬來西亞。負責該項移民計畫的主管艾加福麗(Sharifah Ikhlas Aljaffree)日前曾透露,截至8月20日,今年已收到3500件申請。

雖然未知有多少申請人是來自香港,但馬來西亞當地提供外派人士諮詢服務的MyExpat指出,過去兩週以來香港客戶的詢問度的確明顯增加。但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秘書長依斯漢26日在回此事時表示,若有香港人想前往大馬,旅遊部非常歡迎,但強調「必須是真誠的、不是為了逃避某些事情而來。」依斯漢說,政府將對申請「第二家園」計畫的人士進行背景調查,除確保申請人不是恐怖分子,若有證據顯示,申請人是反對修例的人士,當局也將不會批准申請。

據悉,MM2H計畫的簽證有效期為10年,但可無限續簽;參與者在10年簽證有效期內,可自由往返馬來西亞,申請人也可攜帶配偶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孩子一起辦理,申請獲批准的移民可購買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50萬元)以上房地產以及擁有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