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美企撤出中國 中方氣噗噗回應了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要求美企撤離中國。(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要求美企撤離中國。(路透)

2019/08/26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推特,要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中國外交部今(26)日對此宣稱,就算美企真的離開中國,「自然也會有別人來填缺補位,到頭來受損的還將是美國」。

中國23日反制美國新一輪關稅之後,川普隨即發推特,要求美國企業立刻撤出中國,尋找其他生產基地,例如把工廠遷回美國。不過昨(25)日川普在G7峰會時又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動用美國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逼美企撤離中國。

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指出,內需已經成為中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發展運籌空間寬廣,再加上中國經濟深度融入全球市場,與世界各國建立緊密聯繫,閃轉騰挪空間也很寬裕。

耿爽認為,美國企業撤出中國,更像一句政治口號,並不務實;若真的成真,「自然也會有別人來填缺補位,到頭來受損的還將是美國」。他強調,與中國經濟脫鉤就是與世界脫鉤,不是緩解美中經貿摩擦的良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6)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要美企撤離中國,是不務實的做法。(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6)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要美企撤離中國,是不務實的做法。(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