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無視美艦過台海 中國官媒反嗆:美方耍小動作

美國軍艦「綠灣號」23日航經台灣海峽,24日美國第七艦隊在臉書上張貼艦上官兵值勤的照片。中國官媒報導,認為這是耍小動作,博取關注。(圖擷自「U.S. 7th Fleet」臉書)

美國軍艦「綠灣號」23日航經台灣海峽,24日美國第七艦隊在臉書上張貼艦上官兵值勤的照片。中國官媒報導,認為這是耍小動作,博取關注。(圖擷自「U.S. 7th Fleet」臉書)

2019/08/2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後,美國軍艦23日通過台灣海峽,引起熱烈討論。中國官媒宣稱,中國官方對此很低調,反觀美國海軍「常態化」過台灣海峽,讓事件熱度降溫,還屢次「變一點花樣」、「耍了個小動作」,試圖吸引輿論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23日通過台灣海峽,遭共軍艦艇跟監,台灣軍艦則同時監控通過台海的兩國軍艦。國防部回應,美艦為自由航行,國軍均全程監控,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據傳美軍P-8海神式反潛機也現身台灣海峽。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採訪中國退役海軍上校田士臣,他認為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對於美軍過台灣海峽都是「低調回應」,宣稱此事越趨「常態化」,熱度持續降溫。另名不願具名的人士則說,美國海軍每次都變些花樣,例如以更換艦艇、PO照片等行為吸引輿論關注。

今年4月、7月,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都表達密切關注,並向美方關切,盼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中國國防部也再度拿出「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理由,進行武力恫嚇。

7月時,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呼籲兩岸共同譴責美軍艦航經台海,直指美國一直在打台灣牌。我國陸委會則回應,中共當局對此不必牽拖推諉、過激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