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基督城槍擊釀51死 澳G7積極推動管制暴力極端內容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敦促各國對於社交媒體上的恐怖主義、暴力極端內容採取行動。(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敦促各國對於社交媒體上的恐怖主義、暴力極端內容採取行動。(歐新社)

2019/08/2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本週在法國登場,會議期間,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敦促各國對於社交媒體上的恐怖主義、暴力極端內容採取行動,澳洲甚至考慮透過立法,改善數位平台服務的安全性。

綜合外媒報導,莫里森受邀參加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組成的G7會議,他要求各國根除網路上的暴力極端主義內容,並表示澳洲政府會竭盡所能,阻止恐怖分子有機會美化他們的罪行、在數位平台發布極端內容。澳洲政府表示,將建立24小時的危機協調中心,監測網路世界的極端暴力、恐怖主義內容,任何射擊謀殺、殺人未遂、性侵、酷刑或綁架的內容也禁止。

極端暴力材料專題小組成員包括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科技巨頭,還有澳洲電信(Telstra)、沃達豐(Vodafone)、TPG、奧普特斯電信公司(Optus)。他們曾建議針對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內容,建立一個明確框架,下個月他們都必須向澳洲政府提交報告,說明如何執行。

今年3月中旬,紐西蘭2座清真寺爆發槍擊案,有51人喪生;澳籍主嫌塔倫(Brenton Tarran)開槍期間,在Facebook上直播槍殺過程。《天空新聞台紐西蘭》曾因為播放塔倫開火血洗基督城17分鐘的血腥照片,被處以4000元紐幣(約新台幣8萬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