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酷的石頭!「滾石」火星創紀錄 地球樂團超嗨

NASA於24日公布在火星上滾出迄今最遠距離的石頭「滾石」照片。(歐新社)

NASA於24日公布在火星上滾出迄今最遠距離的石頭「滾石」照片。(歐新社)

2019/08/24 20: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搖滾樂團「滾石」(Rolling Stones)已經在地球上獲獎無數,現在更得到來自火星的榮耀:一顆石頭在火星上滾出迄今最遠的距離,美國航太總署(NASA)22日宣布,這顆締造紀錄的火星石頭被命名為「滾石」,向這個傳奇樂團致敬。

這顆火星上的「滾石」(Rolling Stones Rock)直徑約5.5公分、高2.4公分,比高爾夫球略大,是NASA「洞察號」(InSight)探測器去年11月26日在火星著陸時,被探測器推進器揚起,滾了大約1公尺。負責洞察號任務的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官網發出聲明指出,洞察號在降落次日拍攝的畫面,可見到「滾石」在橘紅色土壤上留下的滾動路跡,「這是NASA迄今所見太空飛行器降落另一個星球時,滾最遠的石頭」。

這項消息由「鋼鐵人」小勞伯道尼22日晚間「滾石」加州演唱會開唱前在現場宣布。滾石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向現場歌迷說,「NASA給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一塊在火星上屬於我們的石頭,我不敢相信,我想去把它帶回來,放在我們的壁爐台上。」

NASA說,「滾石」雖然不是由命名宇宙天體或地理特徵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指定的官方名稱,但是會出現在科學家們使用的火星工作地圖上。

自1997年起參與NASA每一次火星地表任務的洞察號任務成員戈隆貝克(Matt Golombek)說,「我工作生涯中見過很多火星岩石,這一顆大概不會名列在很多科學論文上,但是肯定是最酷的一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