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拒給員警編號 黃秋生:做警察好醜嗎?

黃秋生砲轟香港警察不出示員警編號,是因為「做警察好醜嗎?」(路透檔案照)

黃秋生砲轟香港警察不出示員警編號,是因為「做警察好醜嗎?」(路透檔案照)

2019/08/23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從6月初至今已2個多月,香港影帝黃秋生持續關心活動,不時在臉書發文對港府嗆聲,他近日又砲轟香港黑警不出示員警編號,「做警察好醜嗎?」

黃秋生在臉書表示,如果香港警察可以不出示警員編號,那為什麼市民要出示身分證件以備查驗?警方不這麼做是想要可以無後顧之憂,「請問若警員依法辦事,有什麼後顧之憂?」港警多年來都有出示警員編號,從來沒聽過有什麼好顧忌的,怎麼突然「憂」起來了?

黃秋生提到,若香港員警不出示編號,也不展示自己的委任證,來證明自己的合法身分,「那每個人都能想抓誰就抓誰」,黃質疑,「幹嘛怕別人知道你真的是警察呢?做警察好醜嗎?」,他認為,出示證明是保障警察,也保障沒人可以冒充員警執法。

黃秋生強調,沒有後顧之憂絕對不是警方不出示證件的理由,他反諷,以後所有人都不要出示任何證件,每個人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由警方這樣帶頭,香港以後會變成怎樣?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黃秋生臉書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