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元朗白衣人襲擊 2被告獲准各以12萬保釋 須守宵禁

7月21日晚間,元朗街上聚集大批白衣人,並在西鐵站內向市民作出無差別攻擊。(路透)

7月21日晚間,元朗街上聚集大批白衣人,並在西鐵站內向市民作出無差別攻擊。(路透)

2019/08/23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元朗襲擊事件經過1個多月,2名被控在西鐵元朗站「連同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的男子今天(2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批准2人各以3萬港元(約新台幣12萬元)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25日再提訊。

綜合港媒報導,54歲運輸工人王志榮及48歲電力工程公司老闆黃英傑,被控上月21日時在西鐵元朗站「連同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控方陳述案情,指出721晚間10時40分左右,約有50名白衣人聚集在西鐵元朗站,與一群黑衣人發生口角,雙方均有使用暴力,如投擲水壺等。

根據監視器片段顯示,王志榮曾以垃圾桶蓋襲擊他人,黃英傑當時則無戴口罩,而基於影片內容等證據,警方遂將2人列入通緝名單,予以拘捕。

控方稱,案件涉暴動罪名,相當嚴重,表示721元朗襲擊事件中最少有50名嫌犯涉案,並且為有組織、有預謀的犯案,擔心2人有潛逃風險,建議不予保釋;2名被告的代表律師則不反對押後審訊,但提出保釋申請。

裁判官陳炳宙認為,未有足夠證據證明2名被告有潛逃風險,批准2人各以3萬港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每晚10時至早上6時留在家中;禁足西鐵元朗站及附近50米範圍,每週往警署報到兩次,另批准押後案件至10月25日再提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