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英駐港職員「叫雞」照 網友闢謠:根本「送中」的一面鏡子

中國官媒22日宣稱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香港籍雇員鄭文傑是因涉嫖妓被捕,昨晚網路也開始流傳聲稱鄭文傑「叫雞後被捕」的相片,對此,有網友今日發現非他本人,是台灣去年《壹週刊》的新聞圖片。(圖擷取自臉書)

中國官媒22日宣稱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香港籍雇員鄭文傑是因涉嫖妓被捕,昨晚網路也開始流傳聲稱鄭文傑「叫雞後被捕」的相片,對此,有網友今日發現非他本人,是台灣去年《壹週刊》的新聞圖片。(圖擷取自臉書)

2019/08/23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21日證實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香港籍雇員鄭文傑(Simon Cheng),遭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天,而中國官媒22日宣稱他因涉嫖妓被捕後,昨晚網路開始流傳他「叫雞後被捕」的照片,對此,有網友今日發現非他本人,是台灣去年《壹週刊》的新聞圖片。

臉書粉專「釋放Simon」轉貼某網友的闢謠貼文,貼文指稱「求廣傳!中共為抺黑無所不用其極!」,貼文提到,中共非法禁錮鄭文傑,今日更誣蔑是因為嫖娼而被羅湖警方行拘留,而今日網上更被亂傳一張聲稱為鄭文傑與一名女士的相片。

該網友指出,圖片根本不是鄭文傑,該圖片是出自台灣《壹週刊》於2018年7月9日一篇「警破獲賣淫豆干厝 驚見「深溝童顏妹」老司機:算不錯了」報導當中的一張圖片,網友說,除非Simon懂得穿越時空,否則圖中的根本不可能是他,瘋傳的圖片亦應不攻自破。

然而,昨日「鄭文傑嫖妓」消息一出時,外界救已懷疑可信度,因為近年「賣淫嫖娼」是中國政府拘留異議人士時常出現的罪名,鄭文傑家屬昨日也宣稱「公道自在人心」。

PO文網友認為,香港人一直擔心「送中條例」的本質,就是對中共可以莫須有指控罪名去操控司法,及對中共政權上的不信任,他指出,Simon今次的事件根本就是「送中條例」的一面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