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臉書封鎖20萬中國網軍後 YouTube刪除210個頻道

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路透)

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路透)

2019/08/23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

Google 22日以反間諜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的名義,在其網站上發出聲明指出,本週在打擊網路干預活動時,發現210個YouTube頻道上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訊息,以一種「協調方式」的運作。Google還說,這一發現與最近臉書和推特宣布與中國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

Google指出,這些YouTube頻道使用VPN(翻牆)和其他方法,來掩蓋這些帳號的來源,以及其他相關的協調式干預活動。

先前兩大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在19日宣布,源自中國的使用者帳號在其平台上散佈不實訊息,將香港反送中示威描繪為暴力、極端,這是受中國政府支持、經過協調的假新聞行動,企圖打擊反送中運動正當性,臉書和推特已刪除及停權超過20萬個相關帳號。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我們對中國企圖透過散佈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信息來操縱民意深表憂心」。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沒有立即對此回應。YouTube表示,他們並不打算改變其廣告政策,但很快會加強標註國家支持的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