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薩克網路審查 Google等科技巨頭集體制裁

科技巨頭Google、Apple、Mozilla等公司今(21)日表示,將阻止哈薩克政府在他們的產品上監控國民。(路透)

科技巨頭Google、Apple、Mozilla等公司今(21)日表示,將阻止哈薩克政府在他們的產品上監控國民。(路透)

2019/08/21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哈薩克政府欲利用各大瀏覽器進行網路審查,科技巨頭Google、蘋果(Apple Inc.)和火狐(Firefox)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等公司今(21)日皆表示將採取措施,阻止哈薩克政府使用他們的產品對國民進行監控、審查。

《路透》報導,前蘇聯中亞國家哈薩克(Kazakhstan)官方欲在各大瀏覽器上使用新的加密憑證,讓他們能夠讀取使用者透過瀏覽器輸入、張貼的任何資料,包括帳戶訊息、密碼等。

對此,網路瀏覽器普及率極高的科技巨頭Google、Apple和Mozilla,分別發表聲明指出,將會阻止哈薩克政府在他們旗下的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中進行監控。

報導指出,哈薩克政府聲稱這個系統的宗旨是保護國民不受駭客、詐騙和其他網路威脅所害,但本月稍早又暫停了新系統的實施,稱先前的使用都只是「系統測試」。哈薩克國家安全委員會稱,若有網路、資訊威脅影響到國安時,新系統隨時都有可能再次上線。

據了解,哈薩克過去常有短暫封鎖反對派、批評者所使用的網站、程式,如Facebook和YouTube等的黑歷史,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前強人總統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azarbayev)「傳位」給盟友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選舉所引發的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