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地鐵站內放催淚彈 港警辯稱:對人體無長遠危害

8月11日當天,港警在太古、葵芳站內施放大量的催淚彈,民眾驚慌逃竄。(美聯社)

8月11日當天,港警在太古、葵芳站內施放大量的催淚彈,民眾驚慌逃竄。(美聯社)

2019/08/21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修例(送中)運動持續逾2個月,有多區11日發生意外和衝突,其中包括港警在葵芳地鐵站內施放大量催淚彈,引發外界譴責和批評。警方宣稱,此舉目的只是為了驅散示威者,而催淚煙維持時間短,對身體不會有長遠傷害。但香港藥劑師公會今(21)日表示,雖然相關的研究不多,但催淚彈本身的化學物質會致癌,對港人的呼吸道和心肺恐有危害。

反修例運動持續進行,港警11日在太古、葵芳等大鐵站施放催淚彈,以致站內煙霧瀰漫,當天許多路過的港人被波及,掩面逃離現場。香港行動部警司方志堅稱,民眾中了催淚彈後會流眼淚、咳嗽,根據製造商和醫學文獻,這種不適感維持的時間很短,大約離開有催淚煙的地方10至20分鐘後就會自動復原,對身體沒有長久傷害。另外,他說,葵芳地鐵站出口和地面相接,不算密閉空間,催淚煙粒子會隨風吹散,相信對市民和清潔人員的負面影響不大,不須過度擔心。

藥劑師工會打臉 籲停止使用有害化學武器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 ,香港藥劑師工會今(21)日舉辦記者會表示,警方清場行動使用超過1800枚的催淚彈,地點散播在地鐵站、安養院和民宅附近,其有毒化學物質會危及人體健康,呼籲港警停止使用有害化學武器,政府也應發放防毒面具和濾罐給民眾。

香港藥劑師工會主席張尹思表示,室內不該使用催淚彈,因它會釋放氯氣、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致癌物,活性可持續5天以上,雖事隔10天,但無法確認化學物質的殘留狀況,因此建議當局關閉地鐵站,全面清洗裡頭的設備、車廂、大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