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際部隊來了? 彭斯宣布:美國太空司令部下週正式成立

副總統彭斯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下週將正式成立,統一指揮負責太空軍作戰防衛事務,是美軍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歐新社)

副總統彭斯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下週將正式成立,統一指揮負責太空軍作戰防衛事務,是美軍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歐新社)

2019/08/21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表示:「美國必須在太空中擁有主宰地位」,要求成立美國第六軍種「太空軍」,今年2月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推動太空建軍的計畫,而副總統彭斯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下週將正式成立,統一指揮負責太空軍作戰防衛事務,是美軍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0日,國家太空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會議在美國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內的史蒂文·烏德沃爾哈齊中心舉行(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會議上宣布,美軍太空司令部下週正式成立,與會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更直接表示,29日將舉辦太空司令部成立典禮,由現美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上將(John W. Raymond)出任指揮官。

彭斯強調:「太空就是一個戰場」,「美國太空部隊將確保我們國家準備捍衛我們的人民、捍衛我們的利益,在廣闊的太空和地球上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但與成立太空司令部不同,成立一支全新的軍種「太空部隊」必須取得國會批准,彭斯表示若獲得國會首肯,「太空部隊」最快2020年就能開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