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半世紀!男子發現50年前瓶中信 俄籍船長說話了...

伊萬諾夫指出,「瓶子裡還是乾的。聞起來有像是葡萄酒或是其他老酒的味道,但信紙是乾的。」(圖取自Tyler Ivanoff臉書)

伊萬諾夫指出,「瓶子裡還是乾的。聞起來有像是葡萄酒或是其他老酒的味道,但信紙是乾的。」(圖取自Tyler Ivanoff臉書)

2019/08/19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子伊萬諾夫(Tyler Ivanoff)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找到一封以俄文書寫的瓶中信,引發網友、媒體討論,經俄媒調查發現,這封信的撰寫人為現年86歲的俄國船長波札南克(Anatoly Botsanenko)在36歲時寫下,波札南克對此表示,這是一封對他具有「歷史意義」的問候信。

綜合外媒報導,伊萬諾夫表示,這封瓶中信是他在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Anchorage)的希什馬廖夫村(Shishmaref)海岸附近尋找柴火時拾獲,信被捲成長條狀,放入綠色的酒瓶,伊萬諾夫指出,「瓶子裡還是乾的。聞起來像是葡萄酒或是其他老酒的味道,信紙也是乾的。」

這封信內容為:「誠摯的問候!這是俄國遠東艦隊母船『蘇拉克號』。我問候找到這個酒瓶的人,並請求你寄信到海參崴43號『蘇拉克號』,回覆全體船員。祝福你身體健康,延年益壽,航行愉快。1969年6月20日。」

據了解,這封信是由俄國船長波札南克在1969年、冷戰時期寫下。俄國國營俄羅斯-1電視台《Russia-1》調查指出,波札南克看見他在36歲時寫下的瓶中信後,喜極而泣表示,「這看起來像我寫的字,真的!」

波札南克指出,他在1966年監督蘇拉克號的興建,而後寫下這封信,並航行到1970年。伊萬諾夫對自己拾獲這封「時光信件」表示,未來會考慮與孩子一同撰寫瓶中信,透過瓶中信傳遞訊息,看它會到哪裡去。

這封信由俄國船長波札南克在1969年、冷戰時期寫下。(圖取自Tyler Ivanoff臉書)

這封信由俄國船長波札南克在1969年、冷戰時期寫下。(圖取自Tyler Ivanoff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