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集會非法化、示威被打 香港自由倒退至中國水平!

港府與港警將集會活動非法化、逮捕並痛毆示威者,讓香港自由倒退至中國水平。圖為港警逮捕反送中人士。(歐新社)

港府與港警將集會活動非法化、逮捕並痛毆示威者,讓香港自由倒退至中國水平。圖為港警逮捕反送中人士。(歐新社)

2019/08/19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連登討論區會員於反送中期間發起「民間記者會」,主要是用來對抗政府的新聞發布會。民間記者會今(19日)召開第5次,痛斥港府與港警將集會活動非法化、逮捕並痛毆示威者,無疑是讓香港自由倒退至中國水平,因此民間記者會呼籲香港人必須站出來抵抗,否則就會像中國13億人一樣被關在極權的牢籠裡。

《立場新聞》報導,本次民間記者會主題為「公民權利大倒退」,發言人之一的王先生直言,過去他們以為人權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保障的,那些遊行集會被禁止的事情只會在中國出現,沒想到現在才如夢初醒,原來香港沒有真正的民主自由,可以說和中國沒什麼兩樣。

王先生指出,昨日民陣申請遊行時,港警拒絕批准「不反對通知書」,導致170萬抗議民眾擠在維園,可見港警全然沒有履行維護市民集會安全的責任,反而是利用「反對通知書」來暴力鎮壓示威者。

民間記者會表示,港警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被捕民眾,從大量新聞畫面中就可以看到,例如警方將人壓制在地上後,竟把抗議者的臉龐用力與地面磨擦,導致市民門牙斷落血流滿面,這根本已是在使用酷刑。

另外,被捕民眾的各種權利也遭侵害,港警往往會將人送到距離事發地點相當遙遠的地方拘留,讓家屬和律師根本不知道被捕民眾在哪裡。港警甚至還會百般阻擋家屬和律師與拘留人士會面,並使用武力與言語威脅。以上種種,從《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來看完全已違反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