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遭炸彈攻擊釀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日遭自殺式炸彈攻擊,釀63死182傷,隨後伊斯蘭國宣稱犯案。圖為遭炸彈攻擊的婚禮會場。(歐新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日遭自殺式炸彈攻擊,釀63死182傷,隨後伊斯蘭國宣稱犯案。圖為遭炸彈攻擊的婚禮會場。(歐新社)

2019/08/1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今(18)日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至少造成63死182傷,爆炸地點大多是伊斯蘭教什葉派信徒居住的區域,而身為伊斯蘭教遜尼派的塔利班(Taliban)否認犯案,並譴責這起恐怖攻擊,隨後伊斯蘭國宣稱犯案,表示他們是對「不信奉正統宗教」的人發動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在今日上午,一場婚禮正在進行中時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當時該建築內至少有1000人,至少造成63死182傷,隨後伊斯蘭國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宣稱,這場炸彈攻擊是由巴基斯坦裔的IS聖戰士執行。

該爆炸區域主要是伊斯蘭教什葉派信徒的居住地,由遜尼派信徒組成的伊斯蘭國指出,他們是對「不信奉正統宗教」的人發動攻擊。目擊者表示,炸彈客混入婚禮會場後,走到舞台上引爆他的炸彈背心,當時台上包含孩童在內有許多人,爆炸發生後,煙霧瀰漫20分鐘後才散去。

事發後阿富汗內的武裝組織塔利班否認犯案,並譴責這起恐怖攻擊,表示這是不正義也不應該發生的,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Ashraf Ghani)回應,塔利班曾為開打組織(Al-Qaeda)或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提供活動據點,對於這起事件也不能免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