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發現:電磁能可能有效阻斷乳腺癌細胞擴散

電磁場可能阻止乳腺癌細胞擴散或轉移。(圖片取自Medical News Today)

電磁場可能阻止乳腺癌細胞擴散或轉移。(圖片取自Medical News Today)

2019/08/18 18:2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醫學媒體《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低強度的電磁能(electromagnetic energy)可以透過抑制癌細胞遷移擴展物的形成,進而減緩或阻斷乳腺癌細胞的擴散;這項新發現發表於生物科學期刊《Communications Biology》。

主要研究員喬納森·宋(Jonathan Song)表示,癌細胞往往具有破壞性,不僅會在局部增生,甚至會擴散到全身,因此非常難以對付。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單一癌細胞進行分析,進而了解促使癌細胞具有破壞性的分子機制。

研究團隊發現,癌細胞能夠感知到磁場的方向,因此使用特定低強度的電磁能可以有效阻斷癌細胞的擴散。研究團隊發明了一個稱為亥姆霍茲線圈(Helmholtz coil)的儀器,能將電磁能量應用於不同類型的乳腺癌細胞,並讓研究人員得以在顯微鏡下觀察癌細胞運動的軌跡。

喬納森·宋表示,雖然研究是在實驗室進行,尚未進行動物或人體臨床試驗,但「亥姆霍茲線圈」可以模仿「在可控環境中實際發生的事情」,讓研究人員能夠準確地檢查電磁能如何影響癌細胞的形狀和運動。

研究顯示,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對電磁場反應最為敏感;此外,研究團隊也表示,將電磁能與特定藥物治療相結合可能會產生更顯著的影響,特別是那些針對AKT蛋白攜帶的細胞生長信號的藥物。

「我們的實驗顯示,這些癌細胞正在變得非常少轉移,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接下來研究人員將對老鼠進行動物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