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高層辭職央視先公布? 學者:顯示受北京施壓

對於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等人「被辭職」一事,香港經濟學者們認為是受到北京當局的壓力,並擔心可能影響外資的投資信心。(歐新社)

對於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等人「被辭職」一事,香港經濟學者們認為是受到北京當局的壓力,並擔心可能影響外資的投資信心。(歐新社)

2019/08/17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因香港「反送中」運動而備受關注的國泰航空,其行政總裁(CEO)何杲(Rupert Hogg)、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昨(16)日雙雙「被辭職」,而此消息更由中國官媒搶先披露,引發外界關注。香港中文大學學者認為,這顯示出人事案是受到北京當局的壓力。

根據《明報》報導,昨日下午約4時50分,《央視》率先發布2名國泰航空總裁辭職消息,而國泰航空則是直到下午5時14分才發布公告,引發外界的關注與聯想。

港經濟學者:辭職事件恐將影響外資信心

對此,香港經濟學者關焯照指出,中國民航局日前聲明,要求「涉及非法示威」的國泰機組員停飛中國,然而國泰航空絕大部份飛往北美及歐洲的航班都要經過中國領空,因此國泰此舉可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關焯照擔心,國泰高層辭職事件會為香港帶來「後遺症」,影響日後外資在香港投資的信心。他認為「很多外資會考慮,若將總部設在新加坡,就不用擔心員工做出一些觸動北京的事。」

人事案受北京壓力 比涉及示威更影響聲譽

前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主任、現任客座教授的宋恩榮也認為,國泰航空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由央視率先公布,顯示此人事案是受到北京當局的壓力。

香港著名股市評論人韋伯(David Webb)則說,國泰航空此次人事變動是向北京最驚人的「叩頭」。他質疑,香港許多企業都有員工參與反送中遊行,難道這些企業的總裁們都要辭職?他認為,此人事決定對國泰航空聲譽的損害,將會比「涉及示威」一事更加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