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流亡青年:「香港共同體」活在每次抗爭、實踐中

7月1日佔領立法會行動中,示威青年梁繼平摘下口罩、站在會議廳桌上,宣讀該次行動的訴求。(歐新社)

7月1日佔領立法會行動中,示威青年梁繼平摘下口罩、站在會議廳桌上,宣讀該次行動的訴求。(歐新社)

2019/08/17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16日晚間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主辦方估計參與人數高達6萬。在7月1日佔領立法會行動中,自揭面罩並宣讀訴求,現已流亡海外的香港示威青年梁繼平也預錄影片,在集會的尾聲中播放,梁繼平表示,香港人的集體認同活在港人心中,也活在港人的每次抗爭、每次實踐之中。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梁繼平影片中表示,唯有當我們能夠將他人的痛苦、犧牲,視之為自己的痛苦、犧牲,並將每一場抗爭都視為對前人血淚的肯定和追認時,這樣的共同體才成立,而延續、存在。

梁繼平說道,沒有人能預料到「反送中」運動能在雨傘運動的灰燼中復燃、熾烈燃燒,他堅信,港人對公義與自由的渴求不會停止,抗爭運動的星火也終有一天能夠燎原。香港人集體身分是活於每個香港人心中,以及香港人的每次抗爭、每次實踐之中。而

堅守這份精神,「香港人」共同體就不受地域、歷史,或是時間的束縛。

梁繼平表示,黑夜或許奪去得了我們眼睛的光明,卻無法熄滅我們心中的火苗。

「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16日晚間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高達6萬人參與。(路透)

「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16日晚間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高達6萬人參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