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親屬擬8/25集會 5大訴求要港府「還警於民」

「警員親屬連線」將申請「還警於民」集會,提出5大訴求,包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減緩員警與民眾的衝突。(圖擷取自警員親屬連線臉書粉專)

「警員親屬連線」將申請「還警於民」集會,提出5大訴求,包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減緩員警與民眾的衝突。(圖擷取自警員親屬連線臉書粉專)

2019/08/16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香港警察家屬組成的臉書專頁「警員親屬連線」今(16)日發文宣布,將在本月25日舉行「還警於民」集會,期盼緩和員警與民眾之間的緊張關係,說明政府為維護政權而利用警察與民眾對峙,希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不當策劃警隊行動的人,懲處手法不當的人,為員警平反。

香港員警妻子Sunny於今年7月29日成立臉書粉專「警員親屬連線」,期望能緩和民眾與警方之間的關係,她日前在《立場新聞》的專訪中表示,她的丈夫是在示威遊行中,站在最前線執勤的基層員警,Sunny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要躲在警察後面,利用警隊與民眾的衝突來維護政權,並說明不是想成立警員家屬聯誼會,而是要促使員警家屬站出來改變現況,恢復警察的公信力,也避免讓警察成為政府的棋子。

警員親屬連線今日發文宣布,將於本月25日下午2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還警於民」集會,並在會後步行至警察總部及特首辦公室遞交請願信,遊行包含5大訴求,包含特首應盡快與其團隊積極討論市民訴求、呼籲警隊高層制定減少示威衝突的處理方式、成立市民與警員的溝通平台、請前線警察自律,以及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

Sunny在專訪中說明,為徹查運動至今牽涉的各方因素,警察更應該支持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挽回公眾形象,如果能揪出警察中的害群之馬也是好事。警員親屬連線曾指出「有好警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但是他們是存在的」,今日也發文說明,員警為維護法治而投身警隊,卻因政治問題不得已與市民對峙,希望能挽救殘局,並表示將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