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網斷話與外界失聯兩天 YouTuber冒險逃離印度喀什米爾

YouTuber Scott受困兩天終於買到機票離開喀什米爾。(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授權)

YouTuber Scott受困兩天終於買到機票離開喀什米爾。(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授權)

2019/08/15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在喀什米爾設有自治區喀什米爾邦,並在憲法第370條中,保障喀什米爾獨立自主的地位,但8月5日印度政府片面宣布取消該條文,並在當地實施斷網和斷話,嚴格控管消息,台灣旅遊YouTuber Scott沒想到卻因這個重大事件,在當地受困整整兩天。

取消憲法第370條的消息傳出後,印度加派軍力進駐,當地商店和餐廳關門,有民眾開始罷工,他在當地經歷了兩天(8/5-8/6)完全無法對外連繫的生活,當地軍方規定持有機票的人才能前往機場,他受困時身上沒有機票也無法訂票,最後只好冒險,在8月7日清晨天色仍昏暗的時候,成功搭車且沒遭到攔查,順利到達機場買票搭機,候機時還遇到幾名同樣受困當地的台灣人。

他表示雖然當地有些動盪,能感受到當地人對未來的不確定,但是對外國人還是給予禮遇,喀什米爾人面對主權爭議問題幾十年了,他只能祈禱,希望這個難題能有個好的結果。

他在機場遇到其他受困的台灣人。(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授權)

他在機場遇到其他受困的台灣人。(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