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毛控反送中失控 王丹怒:對中國警察打人屁都不敢放

香港警方在機場對群眾施暴,中國網友認為是反送中群眾不理性所致,被王丹打臉。(路透)

香港警方在機場對群眾施暴,中國網友認為是反送中群眾不理性所致,被王丹打臉。(路透)

2019/08/15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港警暴力行徑傳遍全球媒體,但中國五毛網軍竟反控香港群眾不理性,甚至有人呼籲解放軍鎮壓香港,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怒嗆:「中共警察橫行霸道,天天打中國人,你屁都不敢放」。

王丹1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反送中抗爭進行2個多月,示威者襲擊中國人的案例有幾個?以參與群眾為首引發的暴力事件「如何普遍存在」?事實是,這起和平抗爭中出現脫軌事件,「是極個別的現象」,固然是應該被提醒避免發生同樣的事情,但不應以此以偏概全,來說反送中抗爭變得激進化。

王丹認為,一邊是有組織的國家暴力,把急救員的眼睛打瞎;另一邊是個別的失控行為,「這個對比絕不能混淆,不能忘記」,這種時候正是考驗人們的理性,對於中國民眾譴責香港,王丹抨擊,「真是令人看不起,中共警察橫行霸道,天天打中國人,你屁都不敢放」。

王丹怒嗆,「你也知道暴力不對,那你對中國本土上每天發生的暴力事件,每天都有中國人被城管和警察往死裡打,你怎麼就矇上眼睛了?!從倫理的角度上講,中國人根本沒資格批評香港示威者」。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