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澳門人首次聲援香港! 8/19發起默站行動

澳門人將在19日發起原地默站行動,聲討香港警察暴力對付港人的惡行。(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澳門人將在19日發起原地默站行動,聲討香港警察暴力對付港人的惡行。(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2019/08/14 21: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進入第三個月,儘管事件在澳門社會引起廣泛關注,但當地始終無人公開聲援。不過港警鎮壓暴行引發各界撻伐之際,14日在網路上瘋傳一張疑是有人發起8月19日在澳門集會的海報,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澳門警方發言人證實,確實已收到有關集會的申請。

這張海報呼籲澳門民眾19日晚上8時,在議事亭前方空地,以「合法、理性、和平」的方式默站,表達反對香港警察使用暴力對付港人的立場。

澳門《力報》新聞網報導,澳門警方發言人表示,14日下午約3時30分,收到一宗有關8月19日,在議事亭前地進行的集會通知,目前正在審視其具體有關內容及詳情,所以仍未回覆有關活動發起人有關結果,如有進一步消息會儘快公布,即仍未批准集會進行。

發言人表示,活動發起人是澳門本地居民,目前仍未了解集會人數等,如有任何結果,將會第一時間以書面通知媒體。

事實上,澳門居民在行使《基本法》第27條所賦予的集會、遊行自由時,毋須像香港般須事先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僅須按法律規定提前向治安警察局作出通知即可。另外,澳門法律也明確規定,干擾合法集會、遊行的行為屬刑事罪行,按「脅迫罪」所規定的刑罰處罰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