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問題緊張 美擬派軍艦到香港遭中國拒絕

美軍Green Bay號軍艦訪港被中國拒絕。(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軍Green Bay號軍艦訪港被中國拒絕。(法新社資料圖片)

2019/08/14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美中雙方似擴大到政治及軍事博奕,在川普公開指中國已向香港邊界集結軍隊之後,美方再釋訊息,指已向中國方向提出要求,將派兩艘軍艦綠灣號(Green Bay)兩棲船塢登陸艦及伊利湖號(Lake Erie)神盾級巡洋艦訪港,不過,都受到中國拒絕。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說,向中國提出訪問香港的兩艘軍艦,一艘是綠灣號,預定本月17日訪港,另一艘是伊利湖號擬於9月訪問香港,不過,中方沒有提出明確理由的情況下,直接拒絕軍艦訪港要求。

美國海軍軍艦對上一次訪問香港是在今年4月的兩棲指揮艦「藍嶺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