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恐入港鎮壓 學者:西方制裁能力有限

香港民眾持續抗爭,近日暴力事件不斷上演。(歐新社)

香港民眾持續抗爭,近日暴力事件不斷上演。(歐新社)

2019/08/14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至今已兩個多月,針對香港局勢惡化,外界憂心中國可能出動解放軍鎮壓,有學者則指出,若中國真的出兵,西方國家幾乎沒有手段可以制裁中國。

香港民眾持續抗爭,近日暴力事件不斷上演,除了有香港鎮暴警察在地鐵站中直接發射催淚彈,示威現場也不時傳出有不明身分的黑衣人假扮成示威民眾作亂,甚至對示威民眾暴力相向,引發更多衝突。但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12日在臨時記者會上卻是聲稱,示威者的行為「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還批示威者「喪心病狂」。

針對香港局勢越演越烈,外界憂心中國可能出動解放軍入港鎮壓,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在報導中引述德國智庫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總裁彭軻(Frank N. Pieke)的話指出,1984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並未保證香港的自由和自治,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香港基本法》更等於是將主權交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西方早已接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彭軻研判,若中國真的出兵香港,美國可能會譴責中國或實施制裁,但歐盟各國對中國持有不同態度,不太可能協調出共同立場,他認為最多只是會有個別國家提出抗議,實則西方對中國的制裁能力有限,與30年前無法相比。

德國右派政黨自由民主黨(FDP)的黨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迪吉-薩萊(Bijan Djir-Sarai)則認為,目前香港的局勢「讓人嗅到天安門的氣味」,他呼籲若中國真的武力鎮壓示威,國際社會的反應必須非常明確,不要迴避實施經濟制裁。

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至今已兩個多月。(路透)

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至今已兩個多月。(路透)

有香港員警在港鐵葵芳站室內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乘客,人權團體與醫學專家都批評警方此舉明顯失當。(圖擷自網路)

有香港員警在港鐵葵芳站室內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波及一般乘客,人權團體與醫學專家都批評警方此舉明顯失當。(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