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極地探險家示警:北極遊輪暴增 生態、居民受害

德國極地探險家富克斯(Arved Fuchs)發出警告,指北極郵輪旅遊業呈爆炸性增長,對當地環境和居民造成破壞。(歐新社)

德國極地探險家富克斯(Arved Fuchs)發出警告,指北極郵輪旅遊業呈爆炸性增長,對當地環境和居民造成破壞。(歐新社)

2019/08/1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極地探險家富克斯(Arved Fuchs)發出警告,指北極郵輪旅遊業呈爆炸性增長,對當地環境和居民造成破壞。

根據《衛報》報導,首位徒步抵達北極和南極的探險家富克斯警告,郵輪的數量正在攀升,船愈大,問題愈多。他曾親眼目睹因紐特人(Inuit)的村莊被郵輪旅客淹沒。遊客是唯一從中受益的人,居民無法從中得到任何好處。

全球每年的郵輪旅客從2009年的1100萬人,激增到2018年的2850萬人,人數翻倍。越來越多旅遊公司推出北極旅行或「遠征」的郵輪行程,以「真正的最後邊境」(the last true frontiers)為名行銷吸引遊客,稱人們可以看到稀有的野生動物、壯觀的景色和融化的冰帽。旅遊業人士指出,由於郵輪營運商面臨越來越多區域限制,加上停靠土耳其、北非等伊斯蘭教國家引發消費者對恐怖主義的疑慮,因此北極地區郵輪變得愈來愈有吸引力,格陵蘭和加拿大北部成了最熱門的地區。

根據挪威基金會「 Centre for High North Logistics」提供的數據,普通郵輪對環境造成的負擔相當可觀,1名郵輪乘客1天會產生8加侖(約30公升)的汙水,艙底汙水每天逾9萬5000公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