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抗爭假消息流竄 CNN教6個方法識別

香港抗爭活動持續延燒,示威者除了在街頭投入抗爭,還得面臨假消息廣傳混淆視聽的困境,網路儼然已是一個新戰場,因此美媒《CNN》指出,民眾應該要有能力查證消息,才能防止被中國假消息煽動。(法新社)

香港抗爭活動持續延燒,示威者除了在街頭投入抗爭,還得面臨假消息廣傳混淆視聽的困境,網路儼然已是一個新戰場,因此美媒《CNN》指出,民眾應該要有能力查證消息,才能防止被中國假消息煽動。(法新社)

2019/08/13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抗爭活動持續延燒,示威者除了在街頭投入抗爭,還得面臨假消息廣傳混淆視聽的困境,網路儼然已成為新戰場。對此,《CNN》指出,民眾應該要有能力查證消息,才能防止被中國假消息煽動;同時,《CNN》也提出6個方法,教民眾辨別消息的真實性。

根據美媒《CNN》報導,香港的戰場不只在街頭,網路假消息的影響更加嚴重,像是先前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路人事件,就有好幾起孕婦被打到流產,或是沒有懷孕的混亂傳言。另外,更誇張的還有,中國官方竟公開指責抗爭活動是由美國特務機關策劃主導,從上述例子都足以可見,假消息瘋傳對群眾造成了極大影響,試圖引發社會大眾混亂與恐慌。

美媒《CNN》指稱,假消息瘋傳嚴重影響了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活動,文中還提出六個方法教民眾查證,分別為「查核來源可靠性」、「交叉比對各家媒體」、「確認日期與內容是否重複」、「檢視作者的真實身分」、「查證外部連結、援引及官方聲明」、「善用事實查核網站」。

專門對抗假消息的全球非營利組織「First Draft」編輯克魯格(Anne Kruger)表示,假消息搧動恐懼與暴力已經是一個全球性問題,不僅群眾都該自主學習識別假消息,政府機關也需從源頭下手,盡力地推廣公眾教育與新聞識別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