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新華社:黃之鋒、黎智英「禍港亂港、港獨頭目」

黃之鋒被該篇文章貼上「港獨組織頭目」的標籤。(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黃之鋒被該篇文章貼上「港獨組織頭目」的標籤。(圖擷取自臉書_黃之鋒)

2019/08/13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今日發佈一篇題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的文章,包括黃之鋒、羅冠聰、黎智英等人紛紛被貼上「禍港亂港頭目」、「港獨組織頭目」、「獨青」的標籤。

這篇署名「辛識平」發表的文章中,與12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上的發言一致。兩者同樣認為:示威者用「極其危險」的方式攻擊警察,使得香港「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文章以「激進示威者」稱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與楊光使用的「暴徒」略有不同。

「辛識平」是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專欄推出的評論,新華社這個專欄是專門用來報導習近平言論與政策,因此署名「辛識平」的評論文章就代表中共高層想要對外釋出的訊息。

該篇文章措辭強硬,指「亂局之中,衝在前面的是激進暴力分子,幕後操縱的則是『反中亂港』勢力。特別是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甘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

遭該篇文章打成「禍港亂港頭目」的有:前香港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該文章批評上述人等與美國接觸的行為是「活脫脫一副賣國求榮的漢奸嘴臉」。

而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則被貼上「港獨組織頭目」;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前外務副會長彭家浩則被稱為「獨青」。文章聲稱,「香港出現的一系列暴力事件,正是一些人引狼入室、煽風點火釀成的惡果」。

該文章末尾寫道:「面對中央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捍衛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面對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正義力量,禍港亂港頭目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作惡者必將自食其果。」

黎智英被該篇文章貼上「禍港亂港頭目」的標籤、(法新社)

黎智英被該篇文章貼上「禍港亂港頭目」的標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