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武警假扮港警暴力鎮壓? 作家曝中共背後目的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11日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遭港警開槍擊中眼部,右眼血流不止,引起抗議民眾強烈不滿。(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11日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遭港警開槍擊中眼部,右眼血流不止,引起抗議民眾強烈不滿。(歐新社)

2019/08/1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11日港警對示威群眾的無差別暴力鎮壓,甚至還開槍、投射催淚彈,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受傷,讓外界質疑有廣東武警假扮港警。對此,作家顏擇雅分析,她不認為有武警混入,但源源不絕的彈藥由武警提供給港警的可能性很高。

顏擇雅在臉書表示,11日香港街頭喋血照片讓人看了觸目驚心。香港因為高度法治,本來港警在港人心目中形象一向不錯,至於台灣人一般來說對港警也印象很好。因此這一兩週就有一種說法,「港警對港人多少有同胞情,下手不可能那麼殘忍。那些港警一定是廣東武警假扮」。

「問題是,如今港警形象已經大壞,如果是背黑鍋,怎麼內部沒人出來爆料,說你們看到的其實是假港警」?顏擇雅認為,全世界警察都一樣,平時工作性質就有生命危險,隨時需要互相掩護互相支援,因此「自己人」認同都很強烈。警察這種心理機制,本來只是強化彼此對濫用暴力的包容;但等到警民對峙升級,就會變成強化彼此對人民的共同怨恨。這時,人民保姆就變人民仇敵了。

顏擇雅指出,她不認為香港那些暴力警察是廣東武警假扮,但源源不絕彈藥可能是武警提供,這點可能性很大。「北京要懲罰香港,只要叫林鄭(港特首)挺住,警署高層也挺住,讓香港一直亂下去,這樣就夠了」。

「那些說港警是武警假扮的,說解放軍會進來鎮壓的,我反而覺得是你們不夠理解一國兩制的可怕。」顏擇雅直言,有這麼多政治籌碼可以用,北京幹嘛弄髒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