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811示威行動濺血 中聯辦稱: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

昨天香港多地發起反送中示威行動,圖為香港鎮暴警察正以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路透)

昨天香港多地發起反送中示威行動,圖為香港鎮暴警察正以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路透)

2019/08/12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浪潮延燒,昨天(11日)各地的示威行動中再爆警民衝突,對此,香港中聯辦今(12日)發布聲明,內容譴責香港「極少數激進暴力分子」使用大量具有高殺傷性武器襲擊警方的行徑,「如果任由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惟內容未提及員警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香港中聯辦負責人指出,香港多區昨日發生違法暴力事件,極少數激進暴力份子向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值勤警員嚴重燒傷,另有人使用大口徑強力射擊裝置襲擊警署,「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絕對不能容忍這些令人髮指的極端暴行。」

該負責人強調,對香港警隊在處理連串違法暴力事件時堅守崗位、忠誠履職、專業克制和嚴正果斷執法表示由衷敬佩和致以崇高敬意,並對全體警隊的家人親友長時間來的默默支持、忍辱負重表達誠摯的問候。

聲明提到,當前香港廣大市民最迫切的願望就是儘快止暴制亂,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安寧。全社會都要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嚴懲暴力犯罪分子,以實際行動共同維護自己的家園,共同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的美好明天。

然而,根據多間港媒報導,昨日反送中示威行動中,港鐵傳出有警員在太古站內近距離向救護員頭部開槍,造成一名傷者恐失明,而警方也於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此外,在尖沙咀、深水埗及銅鑼灣等地也傳出攻擊事件,但香港中聯辦的聲明中,對此隻字未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