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共暫不出兵?專家分析:太多權貴資產在香港

香港反送中第10週,週週武力清場示威者。(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第10週,週週武力清場示威者。(法新社)

2019/08/11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第10週,已爆發多次警民流血衝突,血腥鎮壓示威者,情勢面臨失控,北京港澳辦記者會及特首林鄭月娥的說法,都一再將此抗爭定性為暴力,稱示威人為「暴徒」,還上綱到威脅到國家安全,挑戰國家主權的地步,被外界解讀是為出兵香港做舖陳,但有專家認為,因這三大因素,短期內,中共不會出兵香港。

《大紀元》報導,香港著名雜誌《前哨》主編、雜誌社社長劉達文的分析指出,目前中共對香港是採取恐嚇威脅、內部分化的策略,暫時不會出兵,主要有三大關鍵因素,一是,中共的貪官、權貴家族包括整個政治局委員層面全數都有利益在香港,擁香港身份證、資產在香港等,立即出兵不符合權貴家族利益。

劉達文分析,早期,中共權貴家族認為最安全的資產及家屬避風港是美國,但在貿易戰及孟晚舟事件後,他們轉變觀點,認為世界上最安的地方是香港,若是香港情勢惡化,中共真的出兵,那「辛辛苦苦貪污的腐敗這麼多年的成果都要泡湯。」

其次,若是中共真的出兵,無疑自己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面子受不住;第三,中共尚不能承受來自國際的制裁,尤其來自美國的制裁,如出動航母到香港,另外,歐美多國數十萬僑民在香港,一旦出兵,則這些僑民大規模撤僑,也不是中共能受承受。

撇開上述部因素,中共一旦出兵或戒嚴香港,港民拚死抵抗引發的衝突,甚到可能讓香港「變成死城」,而這更不符合中共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