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停飛123架C-130運輸機檢修「異常裂縫」 我也有10餘架...

我國空軍C-130運輸機。(資料照)

我國空軍C-130運輸機。(資料照)

2019/08/10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一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在日前的例行檢修中被發現右側機翼與機身連接處存在「異常裂縫」(atypical crack),此問題恐導致機翼從機身上脫落。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週三(7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現有123架C-130運輸機暫時停飛接受檢查,約占AMC麾下C-130運輸機總數的4分之1。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發言人西蒙斯少校(Jonathan Simmons)在聲明中指出,日前進行例行檢修作業時,軍方在一架C-130H運輸機右側機翼與機身連接處被稱作「虹式接頭」的部件發現異常裂縫,雖初步研判可能是個案,但由於此問題將可能導致機翼從機身脫落的嚴重後果,機動司令部決定暫時停飛逾百架C-130運輸機進行縝密檢查。

西蒙斯表示,現有共123架C-130H與C-130J運輸機停飛並陸續接受檢查,1架飛機的檢查時間長達8小時,一旦發現類似狀況將直接更換舊式虹接頭,無裂縫的飛機將立即復飛並投入部署。西蒙斯指出,按軍方預期,整個檢修工作將持續1至2個月,機動司令部現有足夠的部件可替換而不致缺料。

C-130大力神運輸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與生產的中型戰術運輸機,是美國最成功、最長壽及產量最多的現役運輸機,目前共有40多個型號在全球60多個國家服役。我國空軍於1986年起陸續從美軍採購20架C-130H運輸機,為空軍現役運輸機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