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銀髮族反送中 發起「810萬歲籲警遞信」

香港有群銀髮族發起「萬歲籲警,放下屠刀」,10日將於3處遞交信件,重申5大訴求。(圖擷取自「銀髮族老而不廢」Facebook)

香港有群銀髮族發起「萬歲籲警,放下屠刀」,10日將於3處遞交信件,重申5大訴求。(圖擷取自「銀髮族老而不廢」Facebook)

2019/08/0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港特首林鄭月娥5日聲稱「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已變質」,香港有群長者反對林鄭的說辭,發起「萬歲籲警,放下屠刀」,10日將於3處遞交信件,重申5大訴求。

香港銀髮族在「銀髮族老而不廢」的Facebook粉絲專頁表示,完全不贊同林鄭月娥5日在記者會上聲稱「反送中運動已變質」、「『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在挑戰一國兩制」,認為當初林鄭在修訂「逃犯條例」時的諮詢不完善,在公眾、法界提出質疑和替代方案時,未予以釋疑及回應,反而強行推動法案,才導致現下的局面。

貼文指出,2個月來的各種公民運動並未變質,一直都是要求「撤回修訂案」,守護香港的司法制度,保護港人應享有的人權和自由。在612警民衝突和721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後,群眾的不滿逐漸升溫,加上港府縱容警察濫用武力,種種罪行罄竹難書,社會瀰漫著白色恐怖氛圍,昔日榮耀、發光的香港已蒙塵,因此,「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成為了這場抗爭中最響亮的口號。

貼文還寫道,「我們責成李家超局長、盧偉聰處長及所帶領的警隊放下屠刀,以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等的態度執行職務。」銀髮族將於10日上午9時、10時和11時分別抵達警察總部、律政司司長辦公室和特首辦遞交信件,由於此次「810萬歲籲警遞信」活動並非遊行示威,也無主辦方,所以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文末呼籲民眾避免做出示威行為,如高喊口號、舉牌,而他們遞交完信件就會馬上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