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出動解放軍?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時機近了

對於外界揣測是否出動解放軍,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了中共出手的邊緣。(路透)

對於外界揣測是否出動解放軍,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了中共出手的邊緣。(路透)

2019/08/08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2個月來,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上演並且遍地開花,對於外界揣測中共是否會出動解放軍平定局面,中國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了中共出手的邊緣。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中國港澳辦主任張曉明7日在香港情勢座談會上,引用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談話,指「若香港陷入動亂,中央一定介入」,令外界揣測是否預言中國當局將出動解放軍。

對此,劉兆佳分析,張曉明這番談話是說明出動解放軍並無違反《香港基本法》,也不會破壞一國兩制;同時指出鄧小平當初設計一國兩制時,已經預想到有出兵的必要。

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達讓中共出手的邊緣,距離中共出手已經「相當近」。中國當局7日在座談會上使用更嚴厲的語調,就是在向所謂「反中亂港」份子發出最嚴厲的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