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仇女、極端」美國接連3起槍擊案元兇有共通點

德州艾爾巴索民眾舉著寫著「槍擊案死者姓名」的十字架,表達對槍擊案追悼之意。 (法新社)

德州艾爾巴索民眾舉著寫著「槍擊案死者姓名」的十字架,表達對槍擊案追悼之意。 (法新社)

2019/08/08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過去一周,在加州吉爾羅伊(Gilroy)大蒜美食節活動、德州艾爾巴索(El Paso)以及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接連發生的3起槍擊案,造成重大傷亡,各界無不痛心,警方指出,3起事件的3名槍手有2項「共通點」,曾經明確表達對女性的厭惡以及擁有極端主義偏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接連3起殘忍槍擊案」表示,槍手是「心靈扭曲」的怪物,並譴責種族主義偏見。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出,美國接連發生的3起重大槍擊案,引發外界對種族歧視、仇外主義及白人主義關注,但涉及仇恨女性的問題,卻較少受到討論。

報導指出,加州19歲槍手勒根(Santino William Legan),曾在社群媒體推崇19世紀著作「強權就是公理」(Might Is Right)一書,內容為仇恨女性、種族歧視言論。

德州21歲嫌犯克魯修斯(Patrick Crusius)則是在行凶前發文表示,美國正遭到「種族混血」的破壞。對此,專家指出,種族主義與仇恨女性密切相關。

俄亥俄州24歲嫌犯拜茲(Connor Betts)的高中同學指出,拜茲當時面臨停學處分,是因製作「暗殺名單」與「強暴名單」,引發恐慌。

專門研究仇恨團體的資深分析師漢克斯(Keegan Hankes)表示,許多人都是先提出反女性的言論,而後演變成追求白人主義,漢克斯指出,「仇女傾向」可說是開出極端思想主義的「入門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