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25歲空姐染登革熱 確診僅3天器官衰竭亡

泰國25歲空姐艾琵恰雅因感染登革熱死亡。(圖擷取自空姐艾琵恰雅臉書)

泰國25歲空姐艾琵恰雅因感染登革熱死亡。(圖擷取自空姐艾琵恰雅臉書)

2019/08/0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登革熱疫情逐年提高,每年6~10月雨季時節,感染登革熱的風險又大大提高;8月5日傳出泰國一名25歲空姐因感染登革熱死亡,7月26日遭蚊子叮咬後出現高燒不退、肌肉痠痛等症狀,雖有就醫,但體內病毒引發內出血、休克,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在診察出感染登革熱短短3天後,就不幸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隸屬泰國獅子航空的25歲空姐艾琵恰雅(Apitchaya Jareondee),7月26日在工作場所被蚊子叮咬後出現高燒和頭痛的症狀,前往醫院後,經醫師診斷為感染登革熱;隨後因被登革熱病毒嚴重感染,出現器官內出血及休克症狀,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離開人世。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典型登革熱潛伏期約為3至8天(最長可達14天),又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不同程度的症狀,典型症狀是發燒、出疹、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痠痛,再嚴重則有嗜睡、躁動不安、肝臟腫大等狀況,重症則會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

據泰國當地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近3年泰國登革熱疫情上升,而今年已有4萬多個病例,是2018年的1.6倍,目前已有58人死亡,對比2018年共33人死亡,死亡人數接近兩倍,醫務人員稱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暴發之一」。

相關單位也評估隨著泰國當地雨季持續增加,感染登革熱病例也將會持續提升。泰國國家疾病控制中心(DDC)傳染疾病局局長表示,「目前的登革熱疫情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