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秀肌肉」 美國航母雷根號航行南海

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昨日訪問馬尼拉,途中穿越南海爭議水域,重申航行自由。(路透)

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昨日訪問馬尼拉,途中穿越南海爭議水域,重申航行自由。(路透)

2019/08/0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昨(6日)在前往菲律賓馬尼拉訪問的途中,航行穿越有爭議性的南海區域,航母指揮官美海軍少將托瑪斯(Karl Thomas)表示,美軍幫助穩定區域安全、促進對話,「雷根號的座右銘是力量帶來和平」。

根據《美聯社》報導,航母「雷根號」載有約70架FA-18戰機、偵察機和直升機;美軍亦邀請菲律賓軍方將領、官員及記者登艦,參觀戰機著陸與起飛過程,展現美軍實力。

海軍少將托瑪斯(Karl Thomas)向媒體表示,美國軍隊的存在有助於南海局勢穩定,讓各個聲索國通過外交對話解決爭議,他亦表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是十分完善的國際法,認為各方都應該遵守。

這不是雷根號第一次的南海任務,6月上旬以雷根號為代表的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聯合在南海展開聯合訓練,嚇阻中國南海「野心」的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