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野火燒不停 總統揚言開除滅火不力軍警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6)日警告印尼軍方與警方,若無法撲滅森林大火,他威脅要將他們開除。圖為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野火蔓延。(路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6)日警告印尼軍方與警方,若無法撲滅森林大火,他威脅要將他們開除。圖為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野火蔓延。(路透)

2019/08/06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6)日警告印尼軍方與警方,若無法撲滅森林大火,他威脅要將他們開除。他也承諾政府將出資購買無人機等高科技設備,以幫助解決火災問題。

《路透》報導,印尼多個省份發生林火,蘇門達臘島和婆羅洲島有6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後,當局已調派數千名軍警協助滅火。

佐科威今日舉行解決野火問題的協調會議時說,「我已經打電話給軍隊司令和警察局長,讓他們安排人取代那些無法解決林火的人...永遠不要小看這些熱點。要馬上撲滅小火,不要等到它變大」。

印尼自2015年發生嚴重野火霾害事件以來,今年的熱點數量再創下歷史新高,出席會議的首席安全部長維蘭托(Wiranto)說,今年迄今已發現975個熱點,其中18個省份已有16.5萬公頃土地被燒毀。

佐科威表示,應該使用無人機等現代化設備檢查熱點,「如果(地方政府)買不起」,我會幫你們買」。當局已承諾會使用飛機從從空中撲滅火勢,以及進行人工造雨。

印尼野火會引發令人窒息的霾害,蔓延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鄰國,讓印尼政府承受不小壓力。大馬政府週一已呼籲東盟成員國商討如何解決跨境霾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