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連續重大槍擊 川普:罪魁禍首是「網路科技」

川普今(5)日針對美國連續發生的2起重大槍擊案發表白宮談話。(法新社)

川普今(5)日針對美國連續發生的2起重大槍擊案發表白宮談話。(法新社)

2019/08/05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5)日晚間在白宮發表談話,針對德州、俄亥俄連續發生的2起大規模槍擊案,他將罪魁禍首指向網路、社群科技容易令青少年容易沉浸於暴力文化,並稱「是精神疾病扣下扳機,而非槍枝本身」,呼籲兩黨放下成見共同推動「紅旗法」(Red Flag Laws)預防槍枝暴力犯罪,並稱將加速重大槍擊案嫌犯的死刑執行。

據白宮直播影片,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早上10時(台灣時間5日晚間10時)發表談話,他首先慰問受害者、譴責兇嫌表示:「美國必須齊聲譴責種族主義、歧視以及白人優越主義」他強調這些罪大惡極的意識形態必須被擊退,美國沒有容忍仇恨的空間。

但川普話鋒一轉,將罪魁禍首指向「網路科技」以及新興的「社群網路」的威脅,他認為這些科技為偏激思想、精神異常者提供了養分。他稱如果要預防大規模謀殺,就必須「將陽光照進網路的陰暗角落」,川普強調,美國將不會再忽視網路科技所帶來的威脅。

此外,川普認為美國社會不該再繼續推崇「暴力文化」,並舉例電玩視聽等娛樂,指控它們影響青少年的心理,並稱將採取措施減少這類影響。川普呼籲美國兩黨放下成見,共同支持他將推動的「紅旗法」(Red Flag Laws),即「極端威脅保護命令」(Extrime Risk Protection Orders),將加強辨識具有暴力傾向的精神病患者並強制治療或隔離,增加有類似傾向者購買槍枝的難度,川普稱:「扣下扳機的是精神疾病,而不是槍枝本身。」

最後,川普表示,未來將讓犯下大規模謀殺、重大槍擊者的死刑「加速」執行,恐將再次掀起美國社會針對「槍枝暴力」、「憲法第二修正案」、「死刑」、「網路隱私」等議題的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