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解放軍若出兵香港 法媒:中國未來恐毀滅...

中國國防部24日聲稱,可依駐軍法在港府要求後,出動人民解放軍維持香港秩序。圖為解放軍駐港部隊6月30日在昂船洲海軍基地開放參觀日操演。(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24日聲稱,可依駐軍法在港府要求後,出動人民解放軍維持香港秩序。圖為解放軍駐港部隊6月30日在昂船洲海軍基地開放參觀日操演。(路透資料照)

2019/08/01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已經發展成遍地開花的反政府運動,8月5日醞釀全港大罷工。《彭博》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表示,中國解放軍已集結香港邊界,白宮正在密切關注。法國媒體分析,解放軍如果出兵香港,不僅會毀掉香港,還可能毀了中國的未來。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先前一般認為,北京不會出兵干預香港事務,第一可能毀掉香港,香港從此成為死港,第二,已有六四事件前科的北京,重蹈覆轍,再以武力鎮壓國際都市香港,將其殘酷赤裸裸暴露在世人面前,形同舉刀自宮。但是中國國防部上月24日宣布,會依照「基本法」駐軍法處理港獨勢力,暗示可能出兵鎮壓香港,再加上最近幾天中國駐港部隊、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香港的抗議事件,有關北京終究會武力干預的說法此起彼伏。

報導提到,先前分析指出,解放軍介入是「核彈選項」,一旦介入,鎮壓香港,最後毀掉了香港的繁榮,而且北京當局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還有分析認為一旦軍事介入,等於是自殺炸彈,毀掉了香港,也毀掉了中國的未來。不少分析還是認為,不到萬一,當局不會輕易決定出兵香港。中國領導層應該明白,徹底毀掉香港,後果難料也難以控制,但中共容忍的底線究竟在哪裡誰都無法預測。

有分析表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出兵香港將會重創中國利益,香港如果發生股災,將牽動中國的房市債市、就會引發一場金融大災難,最後危及整個中國政權,除非北京當局完全喪失理智才會出兵。

有分析指出,「反送中」實際上是2014年以要求真普選為主旨的「雨傘運動」失敗後積壓的憤怒,北京仍然有辦法平息港人怒火,依照基本法辦事,依照「一國兩制」的承諾,讓香港高度自治,同時允許香港直選。香港陷入混沌,如何走出目前困境,現在也是考驗中國領導人的智慧和勇氣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