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下令嚴打基督教會 外籍傳教士被迫走向「北韓模式」

習近平下令全面打擊涉外教會,眾多外籍傳教士紛紛走向「北韓模式」。(美聯社)

習近平下令全面打擊涉外教會,眾多外籍傳教士紛紛走向「北韓模式」。(美聯社)

2019/08/01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中國政府迫害宗教力道陡然加劇,外媒披露,當局現正積極打壓涉外教會,其中以「耶和華見證人」教會所受壓迫最鉅,諸多外籍傳教士紛紛受到抓捕遣返,未被遣返者則走向「北韓模式」,終日躲躲藏藏隱身民間。

根據《寒冬》雜誌報導,在中國政府當前打壓基督教的政策下,相關部門戮力迫害涉外宗教,鎮壓相關教團在中國境內的宗教活動。這波「大清洗」中,「耶和華見證人」教會所受打擊持續增加,使其處境日益惡劣,越來越多外籍傳教士遭抓捕遣返。

根據資料,2名日籍傳教士今年5月辦完簽證後搭機前往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不料落地第二天就被守候在門口的警察逮捕,這2人隨後在審問中被要求簽署「後悔來中國傳道」的保證書,2人不從,便先後遭到遣返。

為在夾縫中求生存,許多外籍傳教士被迫採取各種自保措施,據稱,該教會化整為零,將信徒們拆成互相獨立的小組,隱身在民間聚會。其中一個聚會點隱藏在民居之中,以做生意為掩護,並在門口裝設監控來反制政府檢查。

報導指出,有的基督教聚會安排密碼,信徒們必須按事先約定好的數目準確敲門方可進入聚會地點,散會時信眾必須分散離開,此外,為防止當局竊聽,信徒們打電話相約聚會時需使用暗語,如「一起逛街」或「外出吃飯」等,以免集會時間、地點被政府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