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反抗軍領袖 利比亞國會議員疑遭綁架

利比亞56歲女議員瑟爾吉娃批評該國反抗軍領袖哈夫塔不久後被武裝人員綁架。(圖擷取自推特)

利比亞56歲女議員瑟爾吉娃批評該國反抗軍領袖哈夫塔不久後被武裝人員綁架。(圖擷取自推特)

2019/07/31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56歲女議員瑟爾吉娃(Seham Sergiwa)批評該國反抗軍領袖哈夫塔(Khalifa Haftar)不久後被武裝人員綁架,至今(31)已失蹤2個星期,她的家人擔心瑟爾吉娃可能慘遭酷刑、性侵。

綜合外媒報導,75歲的軍事強人哈夫塔,帶領利比亞國民軍(LNA)長期控制該國東部的大部分地區,從他發動內戰開始,至今已逾1000名平民死亡。

在瑟爾吉娃被綁架的前幾個小時,她正接受親哈夫塔政權的電視台採訪,擁有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的瑟爾吉娃表示,哈夫塔的支持者包括「極端分子」,呼籲被哈夫塔視為首要敵人的「穆斯林兄弟會」和政府團結一致。另外,瑟爾吉娃多次譴責利比亞國民軍4月在黎波里發動攻勢,她的丈夫腿部被擊中,還慘遭痛毆;她14歲的兒子也被毆打成傷,2人住院治療好幾天。

有目擊者指出,17日當天目睹瑟爾吉娃在家中被利比亞國民軍帶走,房子外還被噴灑字樣作為警告;瑟爾吉娃的姪女表示,瑟爾吉娃長期反對哈夫塔,她完全不會妥協,因為她自認在做正確的事,自瑟爾吉娃被綁架後,完全沒有任何關於她的消息,擔心她受傷害。

聯合國對瑟爾吉娃的失蹤表達關注,並呼籲利比亞當局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