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經濟學」發酵? 日女就業人數首度突破3000萬

日本總務省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日本女性就業人數首度破3000萬人。(美聯社)

日本總務省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日本女性就業人數首度破3000萬人。(美聯社)

2019/07/30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總務省今天(30日)公佈今年6月的勞動力調查結果,顯示全國女性的就業人數已達到3003萬,為1953年開始進行調查以來首度突破3000萬,主因和專職家庭主婦重回職場工作有關。

綜合日媒報導,和10年前的數據比較,女性的就業率提升了11.3%,來到71.3%,原因可推論為和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提出的「安倍經濟學」有關,其政策在於讓女性重返職場,重振日本經濟。

在今年的調查中,雖然15至64歲的男性勞動人口較10年前減少16萬人,但女性勞動人口卻增加42萬人,顯示職業女性的增加有助於阻止整體勞動人口下降。

報導指出,過去日本女性在30歲前後,通常會辭去工作專注婚姻和育兒,但這一現象正在逐漸減少。然而,儘管女性就業率提升,女性擔任高層的比例仍偏低,且超過一半的女性受雇者從事的是打工、兼職等非正式工作。

此外,日本總體就業人數也達到6747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60萬人,同樣也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