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魔爪難倖免 北歐最高溫35.6℃還出現「熱帶夜」

北歐國家也感受到熱浪的威力,挪威出現平紀錄的35.6℃高溫,首都奧斯陸出現大批在海邊避暑的人潮。(法新社)

北歐國家也感受到熱浪的威力,挪威出現平紀錄的35.6℃高溫,首都奧斯陸出現大批在海邊避暑的人潮。(法新社)

2019/07/2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歐洲遭逢今夏第二波熱浪襲擊,不僅法國首都巴黎飆出歷史高溫42.6℃,荷、比、盧、德等西歐國家高溫也都站上40℃以上,連北歐國家也無法倖免,北歐三國分別測得挪威35.6℃、瑞典34.8℃、芬蘭32℃等高溫,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熱帶夜」。

《法新社》報導,席捲西歐地區,為多國創下高溫紀錄的熱浪逐漸北移,北歐三國也逐漸感受到其威力,瑞典最北城鎮之一馬庫斯溫沙(Markusvinsa)在當地時間26日出現攝氏34.8℃高溫,是該國今年以來最高溫。

瑞典氣象水文研究所專家約珀蘭(Jon Jorpeland)指出,這是極北地區1945年來的最高溫,位居史上第3高。

瑞典南部則稍稍正常,約珀蘭表示,儘管目前氣溫高於平均紀錄,但一年之中有幾天超過30℃的狀況並不罕見;瑞典部分地區發生「熱帶夜」(tropical nights)的狀況,表示一整天氣溫都在20℃以上,瑞典氣象水文研究所已對全國21省中的15省發布警戒,警告8月可能出現缺水的狀況。

而挪威北部拉克斯佛斯(Laksfors)也出現35.6℃高溫,追平1970年在內斯比恩(Nesbyen)創下的挪威最高溫紀錄,挪威南部20個不同地點也不約合同出現「熱帶夜」情形。

另外芬蘭也觀測到32℃的氣溫,芬蘭警方甚至警告用路人,開車時注意可能有麋鹿闖入,因為愈來愈多麋鹿穿越道路找水喝。

各國氣象單位對於「熱帶夜」定義不同,包含英國、德國、荷蘭、瑞典、芬蘭等國的標準是整晚氣溫都在20℃以上,但日本氣象廳則是指夜間的最低氣溫在25℃以上,而若一整天最低氣溫都在30℃以上,則稱為「超熱帶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